吃粮请走↓

绘画集中@摸虾地
工程配布@卡尔的工程/插件配布地
赛尔相关@银光
摩尔相关@恒星落金之地

头像是站长。站长俺的白月光。

Uryan

© Ur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之前对mmd的误解

mmd很难:
mmd上手极其简单。在我看来,与词曲编调绘混影相比,mmd上手真是简单到你下载好软件就等于你已经上手mmd了。
想制作一个mmd作品,最简单只需要四五步【下载mikumikudance与——下载现成的模型/动作数据/镜头数据/特效——将模型拖入mikumikudance——将动作镜头特效拖入mikumikudance——输出】没了。(当然这样做出来的作品会毫无特色也没人会看就是了。因为用的都是别人的东西)

mmd吃内存:
主要看模型数量和渲染强度。主软件mikumikudance的启动速度跟sai一样快,载入模型后在无特效无渲染的情况下运行也十分顺畅。加入渲染后的运行速度也取决于渲染,比如说G渲就是很省内存的渲染,低配党可以用这个。

mmd输出后很大:
这个不是误解,因为的确很大……mmd只支持输出avi,一分多的视频输出后14g以上,三分半的视频无压缩输出后60g以上。要投稿必须把输出后的视频用小丸工具箱压制后再投稿。
当然要是不在意画质也可以选择有压缩的输出,三分钟的视频输出后14g左右。
或者安装utvideo解码器,输出后小10倍还可直接投稿。但利用这个办法渲染的视频,我的ae会读错是怎么回事??

mmd渲染很难:
看你什么风格渲染。
所以现在的事实就是只要你审美过关/照着审美过关的人出的渲染配方走就绝对不会渲瞎眼。如果渲瞎眼了那都是你审美不过关。
反正我的方向不是渲染,没事x只要能看就行。
会mmd以后调曲子都不愁没pv了!多好x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