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粮请走↓

绘画集中@摸虾地
工程配布@卡尔的工程/插件配布地
赛尔相关@银光
摩尔相关@恒星落金之地

头像是站长。站长俺的白月光。

Uryan

© Ur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继续写点新人向mmd笔记

自发光:
如果要让材质发光,材质反射色用纯黑,反射度在100以上200以下(一般来说102就够用),这样一放入自发光特效就会发光。把材质的自发光蒙版删除也可以发光,不过发光度将会不可控。

景深控制:
把XDOF(景深特效)绑在人物的【舌】骨骼上可以保证脸部清晰。比绑【首】骨骼更有用。

镜面特效:
目前常用的镜面特效就俩,workingfloor和tk的修改版,两个都只能反射出材质没渲染的样子;能控制什么物体可以被反射什么物体不可以,却不能控制什么物体可以反射什么物体不可以,十分鸡肋【。】听人说ray渲的屏幕镜面反射可以做到控制范围并反射渲染后的效果,我尝试ray渲的念头蠢蠢欲动。

Utvideo编码器:
安装后输出视频小十倍!!!!爽歪歪!!!!!赞美!!!!

SSAO(阴影加深特效):
能不用就不用!!!!!!!!!用不好的话很丑!!!

G渲油:
菲涅尔反射调低,高光强度调低。(菲涅尔反射其实就一个内发光真没啥卵用尤其是室内场景……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